6/1-6/4

 


本段約翰福音12-14章

聖經簡介與如何研讀聖經──讀聖經所產生的益處(續上週)

2.靈命日漸長大(彼前2:2;約6:63):

在我們重生之後,彷彿是一個屬靈的嬰孩,這嬰孩如何能長大呢?必須喝奶。照樣,我們在重生之後就要開始讀聖經(靈奶),聖經是上帝的話,可以使我們得生命,使我們的靈命日漸長大。我們的長大與否,羅馬書12:2所說的「心意更新而變化」會是很好的自我評量,使我們與上帝的心意愈來愈靠近。

 

約翰福音簡介

本書七次說到「我是」──此字乃表達「自有永有的神」之意,耶穌說:

1.我是生命的糧。

2.我是世界的光。

3.我是羊的門。

4.我是好牧人。

5.我是復活與生命。

6.我是道路真理生命。

7.我是真葡萄樹。

最後祂說「成了!」,叫人信耶穌是基督。


6/1 約翰福音12:27-50

人子被舉起來代表什麼?我在哪方面愛人的榮耀過於愛主的榮耀?信與不信的結果有何差別?】

我到世上來,乃是          ,叫凡信我的,不住在           裡。

 

6/2 約翰福音13:1-20

為何耶穌為門徒洗腳?祂給了我什麼好榜樣?我如何活出「彼此洗腳」的生命?】

你們既          這事,若是           就有福了。

 

6/3 約翰福音13:21-38

耶穌如何對待要出賣祂的門徒?我如何遵守「彼此相愛」這條命令呢?為何這是門徒的記號?】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           你們是我的           了。

 

6/4 約翰福音14

主如何向我啟示天父?耶穌在此給了我們哪些應許?如何知道自己愛主?聖靈如何幫助我呢?】

就是           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           

 

 

本段讀後心得、默想與應用、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