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5/21

 

 

本段約翰福音4-7章

怎樣藉著聖經傾聽上帝的聲音?

1.時間:好好計劃,定時進行。

2.地方:選擇不受干擾之處。

3.方法:

(1)求上帝向我們說話。

(2)用心讀(相信上帝,用心靈和誠實來到祂面前)

(3)問自己三個問題:

A.這段經文說了什麼?

B.這段經文是什麼意思?

C.這段經文的教訓可以怎樣應用?

(4)以禱告回應所領受的教訓。

(5)實行領受了的教訓「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馬太福音7:24)

 約翰福音簡介

作者約翰──從「雷子」成為「愛的使徒」,為要證明主耶穌是基督,並引領信主的人與祂有屬天交通的生活,鑰字──「信」用了九十八次,本卷書比聖經中任何一卷書更顯明耶穌是神子。


5/15 約翰福音4:31-54

耶穌如何論及食物?那婦人的生命如何影響人信主?大臣的信心如何被試驗?那我呢?】

收割的人得_____,積蓄五穀到永生,叫_____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

 

5/16 約翰福音5:1-24

主若問:「你要痊癒嗎?」你會如何回答?耶穌是憑著什麼做各樣的事?我如何尊敬聖子?】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_____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________。」

 

5/17 約翰福音5:25-47

耶穌如何指出祂是賜生命者和審判者?我如何向人見證耶穌?我應當用什麼態度讀聖經?】

你們_____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________的就是這經。

 

5/18 約翰福音6:1-21

你有類似腓力與安得烈的感受嗎?當你經歷主的作為,你有什麼回應?這些神蹟顯明什麼?】

耶穌對他們說:「是我,________!」門徒就喜歡接祂上船,船_____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

 

5/19 約翰福音6:22-44

耶穌如何談到生命的糧?耶穌滿足人們哪方面的需要?耶穌行事的原則為何?那我呢?】

耶穌說:「我就是_____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_____。」

 

5/20 約翰福音6:45-71

耶穌的肉和血與永生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屬靈的意義?主說的話就是什麼?你認識主有多少?】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________就是靈,就是_____。

 

5/21 約翰福音7:1-27

耶穌說「我的時候」和「你們的時候」,其意思為何?我們可以如何更明白主的旨意?】

人若_____遵著祂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上帝,或是我憑著_____說的。


本段讀後心得、默想與應用、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