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14


 

本段路加福音24章、約翰福音1-4章

如何研讀聖經及運用上帝的話禱告

1.備(預備心聆聽上帝的聲音)

可以禱告:求聖靈開啟我的心竅,明白聖經中的奧妙。

2.讀(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上帝?祂做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關於信徒生活>注意以下幾方面:有關罪惡的、應許的、態度的、命令的、好榜樣。

3.應(回應上帝──五指禱告)

1)拇指──表示讚美:可讚美上帝的屬性。

2)食指──表示認罪。

3)中指──表示感謝。

4)無名指──表示代求:為別人代禱。

5)小指──表示為自己祈求。

4.錄(記錄今日的感動)

今日的經節中,上帝對我說了什麼?我要怎麼做?記錄完之後宣告主的應許。

從路加福音到約翰福音

本段亦開始進入約翰福音,約翰是耶穌的核心門徒之一,在新約中另外寫了約翰一、二、三書和啟示錄。本書乃寫給世人,「世人」一詞出現較其他福音書都多。強調耶穌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本書充滿個人與耶穌的會晤及神蹟奇事之發生,藉以強調基督的神性和賜生命的能力。


5/8 路加福音24:36-53

思考耶穌的復活對門徒有什麼影響?我能如何更明白聖經?我要如何完成主給我們的使命?】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_____,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照_____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

 

5/9 約翰福音1:1-28

我是否珍惜神兒女的身分?我曾如何感受主道成肉身的恩典?我可以如何為主作見證?】

__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_____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5/10 約翰福音1:29-51

耶穌受洗顯示了什麼真理?這些門徒是如何與主相遇及認出主的?我如何領人到主的面前?】

聽見約翰的話跟從耶穌的那兩個人,一個是西門彼得的兄弟________。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們遇見________了。」

 

5/11 約翰福音2

在迦拿的頭一件神蹟顯出主的何種能力?順服主的話可以帶來什麼改變?主如何論及聖殿?】

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_____,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祂的_____來;祂的門徒就信祂了。

 

5/12 約翰福音3:1-18

耶穌如何解釋重生?我是否已經重生了呢?上帝差祂兒子到世上的目的為何?】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_____,就不能見___________。」

 

5/13 約翰福音3:19-36

我對生命的光有什麼反應?約翰的生命有什麼值得學習之處?這段經文如何顯明三一神的真理?】

上帝所差來的就說___________,因為上帝賜聖靈給祂是沒有限量的。父愛子,已將_____交在祂手裡。

 

5/14 約翰福音4:1-30

耶穌與撒馬利亞婦人如何開始對話(可應用在個人佈道)?耶穌怎樣談到敬拜?

上帝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_____和_____拜祂。

 

本段讀後心得、默想與應用、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