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5/31

 

 

本段約翰福音7-12章

聖經簡介與如何研讀聖經──讀聖經所產生的益處

1.使我們有得救的智慧(提摩太後書3:15):

聖經好像一面鏡子,把人的罪惡指明出來,並使人知道尋求赦罪的方法。聖經與一切其他書籍最不同的特點之一是:上帝的話帶著拯救人脫離罪惡的能力,使人的生命完全改變過來。

約翰福音簡介

本卷書鑰句為:「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約翰福音20:31藉著本書也讓我們明白耶穌公開傳道的生涯約為三年。讀本卷書記得常思考該段經文告訴我們耶穌是誰,有哪些有關信心或生命的事。

5/22 約翰福音7:28-52

眾人對耶穌所說的話有什麼反應?那你呢?試比較水、活水與聖靈,人渴了喝水與信耶穌的關係?】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_____,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_____的江河來。』」

 

5/23 約翰福音8:1-27

耶穌如何看待那有罪的婦人?你又如何看待罪人呢?默想光、生命與耶穌和我的關係。】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妳的罪嗎?」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________妳的罪。去吧,從此________犯罪了!」

 

5/24 約翰福音8:28-59

何為主的真門徒?我要如何得真自由?人怎樣能遵守主的道?遵守主的道有什麼結果?】

耶穌對信祂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_____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_____。」

 

5/25 約翰福音9:1-23

疾病與罪有什麼關係?那瞎眼的如何得醫治?你如何判斷某事件或人是否是從上帝而來的?】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_____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___________的作為來。」

 

5/26 約翰福音9:24-41

當那瞎眼的發現耶穌是誰,他有什麼反應?靈性的盲目會如何影響我們?我當如何防範?】

耶穌說:「我為_____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________。」

 

5/27 約翰福音10:1-23

牧人與羊之間是什麼關係?耶穌如何成為我的好牧人?我要如何更認識這位好牧人?】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_____;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________。

 

5/28 約翰福音10:24-42

我如何聆聽牧人的聲音?猶太人為何要拿石頭打耶穌?耶穌如何顯出祂是上帝的兒子?】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_____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_____;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5/29 約翰福音11:1-29

耶穌與拉撒路一家是什麼關係?耶穌怎樣論及拉撒路的病?此事如何顯出祂是生命的主?】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_____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妳________嗎?」

 

5/30 約翰福音11:30-57

耶穌為什麼哭了?在拉撒路復活的過程中,眾人扮演什麼角色?我可以如何經歷上帝的榮耀?】

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__,就必看見上帝的_____嗎?」


5/31 約翰福音12:1-26

你的態度與行為如何顯出你的性格?拉撒路的復活如何影響人信耶穌?主如何應驗經上所記?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_____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___________子粒來。

 

本段讀後心得、默想與應用、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