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4/30

 


本段路加福音18-21章

聖經簡介與如何研讀聖經

由於聖經的特殊性質,因此需要好的解釋及正確的解釋,原因之一是這牽涉到讀者就是解釋者,因而會受到讀者本身經驗、文化等的影響,有時易錯解聖經,故需找出聖經話語原來的意義,但要避免把自己的觀念讀入經文之中。要做好的解經,關鍵在於學習仔細地閱讀經文,並問經文正確的問題(包括與情境有關的,與內容有關的)。

瞭解路加福音

由於作者路加本身是外邦人,因此他特別能從外邦讀者的角度來介紹基督的生平,他所呈現的基督,充滿了人性與同情,祂對罪人的悲傷和苦境感同身受。本卷書鑰章第十五章的比喻,所強調之「尋找」,正與鑰節19:10互相呼應,我們是否也願意去「尋找」那失喪的人?


4/24 路加福音18:1-23

我是否常在禱告中經歷主?從寡婦、稅吏與小孩子身上,我學到什麼禱告的功課?】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________的,若不像________,斷不能進去。

 

4/25 路加福音18:24-43

富足的官提醒我如何看待財寶?我的生命是否仍為靈裡的瞎子?我要如何看見呢?】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上帝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在今世不得_____,在來世不得_____的。」

 

4/26 路加福音19:1-27

耶穌是如何接納撒該?撒該有什麼改變?我如何善用主所給我的恩賜?】

耶穌說:「今天_____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_____的人。」

 

4/27 路加福音19:28-48

我是否願像那驢駒為主所用?我內心是否有不潔淨的事物需要趕除呢?】

「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________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若有人問為什麼解牠,你們就說:『___________。』」

 

4/28 路加福音20:1-26

我從哪些方面認識到耶穌的權柄?兇惡園戶的比喻給了我什麼提醒?】

耶穌看著他們說:「_____記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_____石頭。』這是什麼意思呢?」

 

4/29 路加福音20:27-47

有關復活的事我的認知與信心如何?如何作一個誠實無偽的基督徒?】

惟有算為配得________,與從死裡復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因為他們不能再死,和_____一樣;既是復活的人,就為上帝的兒子。

 

4/30 路加福音21:1-19

我奉獻的態度是否為主所喜悅?若有災難或逼迫臨到,我要如何面對呢?】

因為眾人都是自己_____,拿出來投在捐項裡,但這寡婦是自己_____,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本段讀後心得、默想與應用、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