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4/23

 


本段路加福音14-17章


聖經簡介與如何研讀聖經

聖經記錄永不改變之上帝的啟示,但聖經的記錄本身與特別的時地有關,而這些時地又與今日聖經讀者的經驗相距甚遠。如何區別哪些是永久適用?哪些只適用於某時某地?以及「這對我有什麼意義?」、「作者說這句話的原意是什麼?後面這兩個問題是不可分開的,且聖經裡所呈現的不同文學類型,亦有不同的解釋原則。

 

描述路加福音中的人物

請描述以下的人物,你能否說出他們是誰呢?對我們可以有什麼啟示呢?

1.撒迦利亞

2.以利沙伯

3.加百列

4.(拿撒勒的)馬利亞

5.西面

6.亞拿

7.(伯大尼的)馬利亞

8.馬大

9.法利賽人西門

10.拉撒路

11.撒該

12.革流巴

13.提阿非羅


4/17 路加福音14:1-24

主教導我們當如何謙卑?我從救恩的大筵席學到了什麼傳福音的榜樣?】

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_____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_____了!

 

4/18 路加福音14:25-35

如何付代價作主的門徒?有什麼因素攔阻了我更愛主?我的生命光景如何?】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_____愛自己的父母、妻子、_____、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4/19 路加福音15:1-10

回想主如何找到我?主藉失羊與失錢的比喻教導什麼有關罪人悔改的價值?】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_____,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_____歡喜更大。

 

4/20 路加福音15:11-32

浪子離家前與回家後的態度有何改變?為什麼?大兒子給了我什麼提醒?那父親又給了我什麼提醒呢?】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_____,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_____。

 

4/21 路加福音16

如何在小事上忠心?財主與拉撒路的故事給了我什麼提醒?要如何把握機會呢?】

一個僕人不能事奉________;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上帝,又事奉_____。

 

4/22 路加福音17:1-19

我的生命要如何避免絆倒人?有什麼人是我仍然無法饒恕的?要如何成為懂得感恩的人?】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________與上帝,又俯伏在耶穌腳前_____祂;這人是撒瑪利亞人。

 

4/23 路加福音17:20-37

我是否已讓上帝的國活在我心裡?若今日主再來,我是否已預備好自己了呢?】

_____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那時候的人___________,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本段讀後心得、默想與應用、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