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4/16

 


本段路加福音10-13章


聖經簡介與如何研讀聖經

聖經是屬人又是屬上帝的,因為「聖經是上帝的話,藉著歷史中『人』的話來表達因為是上帝的話,所以有永遠的適用性,但也因為上帝選用歷史中人類的話來傳達祂的話,所以每一卷書都有其歷史特性,會受寫作時的語言、時代及文化的限制,故有解釋的必要。

讀聖經時,我們要瞭解上帝「當時」對他們說了什麼?其次,要學習去聽到上帝「現在」要對我說的相同的話,即讀經的「亮光」。

讀路加福音的幾項嘗試

請特別注意比喻的部分及其意義,多觀察所出現的新事,在閱讀時多注意所出現的人物與地點,並請背誦路加福音19:10「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本書是最富文學性的福音,有人稱路加福音為「世界上最美的一卷書」,願主賜我們渴慕的心來讀它。


4/10 路加福音10:25-42

誰是鄰舍?我如何成為好鄰舍?我如何在親近主與事奉中保持平衡?】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妳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________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________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4/11 路加福音11:1-28

我能如何在禱告中經歷主?我的內在生命被什麼所充滿?我要如何遵行主的話?】

我告訴你們,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___________地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_____。

 

4/12 路加福音11:29-54

在我身上是否有悔改的果子?耶穌對形式化的態度如何?要如何裡外一致?】

你眼睛就是身上的__。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所以,你要_____,恐怕你裡頭的光或者黑暗了。

 

4/13 路加福音12:1-31

我是否過於看重今世的外在事物?我常憂慮嗎?我是否知道主看我為寶貴?】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_____的。你們只要求________,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4/14 路加福音12:32-59

如何積財寶在天上?我可以如何成為忠心有見識的管家?我願為主受苦嗎?】

因為,你們的_____在哪裡,你們的__也在那裡。

 

4/15 路加福音13:1-22

如何結出悔改的果子?何謂白佔地土?我如何效法耶穌有憐憫的心去幫助人?】

就對管園的說:「看哪,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_____,竟找不著。把它砍了吧,何必___________呢!」

 

4/16 路加福音13:23-35

在信仰上我是否有努力?如何才能避免將來哀哭切齒?人應該負什麼責任?】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_____。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_____。」

 


本段讀後心得、默想與應用、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