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12

 


3/6-3/12

 

本段馬可福音10-13章

聖經簡介

由於聖經中的故事能讓人親身體驗,基督徒一直認為聖經是一本由聖靈啟示、感動的書,它出自一個受聖靈感動的民族──一個被揀選與上帝有特別親密關係的民族,聖經是由這民族的人所寫下來的,是有關他們與上帝相遇的記錄。從聖經中,我們得到來自上帝和有關上帝的信息,因此我們說「聖經是上帝的話」。

 

馬可福音簡介

讀馬可福音時需多注意耶穌如何服事別人身心靈的需要,別人的需要常擺在祂自己的需要之前。祂是犧牲與順服的僕人,最後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學習整理出本卷書的神蹟、較突出的人物,並應用在自己身上,學習耶穌的樣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3/6 馬可福音10:1-31

主如何看待婚姻及小孩子?什麼阻礙了財主與上帝的關係?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              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              

 

3/7 馬可福音10:32-52

學習主耶穌服事人的榜樣。我是否願意放下一切跟隨主?我期待主為我做什麼?

「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            。」

 

3/8 馬可福音11:1-18

我是否願像那驢駒為主所用?我是否每日稱頌主名?默想聖殿與我的關係。

便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            的殿嗎?』你們倒使它成為
           
了。」

 

3/9 馬可福音11:19-33

從無花果樹的教訓可學到什麼禱告的原則?學習耶穌如何智慧地回答文士的質問。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            祈求的,無論是什麼,            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3/10 馬可福音12:1-27

從兇惡園戶的比喻,我學到什麼主要提醒我的?我如何看待政府?我如何看待主的復活?

耶穌說:「該撒的物當歸給            ,上帝的物當歸給            。」他們就很希奇祂。

 

3/11 馬可福音12:28-44

我如何活出愛上帝與愛人?耶穌如何譴責文士?祂如何稱讚寡婦的奉獻?

「你要盡心、盡性、            、盡力愛主-你的上帝。」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            更大的了。

 

3/12 馬可福音13:1-20

災難的起頭有哪些徵兆?我如何面對未來的日子?傳福音時可能面對怎樣的逼迫?

民要攻打民,國要            國;多處必有地震、            。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本段讀後心得、默想與應用、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