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5


3/1-3/5 

本段馬可福音7-9章

聖經簡介

聖經有幾個主要特性,簡介如下:(續上週)

6.聖經是一本聖靈啟示、感動,又激勵、感動人的書

聖經的真正力量在於它的中心故事──拯救的故事。這個故事的主題是:上帝怎樣通過以色列人的生活,要拯救在罪惡、愚昧中的全人類,無論種族、膚色、貧賤富貴,最終都進入愛和弟兄姊妹關係的國度中。

 

馬可福音簡介

一再提到「立刻」、「就」、「即」共40次,表明守時、殷勤工作。耶穌的工作一直持續著,馬可共記載了二十個神蹟。分段如後:僕人準備好了(可1:1-13);僕人的工作(可1:14-8:30──充滿神蹟奇事;僕人被棄絶(可8:31-15:47);僕人得尊榮(可16:1–20)。

 

3/1 馬可福音7

是否有什麼正污穢我的生命?從婦人身上我可以學習到什麼有關信心、恆心與智慧的功課?

耶穌對她說:「因                ,妳回去吧;鬼已經          妳的女兒了。」

 

3/2 馬可福音8:1-21

耶穌讓四千人吃飽給我什麼啟示(默想主的憐憫與供應)?我要如何避免心裡愚頑?】

耶穌囑咐他們說:「你們要             ,防備                 人的酵和希律的酵。」

 

3/3 馬可福音8:22-38

跟隨耶穌要付上什麼代價?默想耶穌是誰、何為體貼上帝意思、捨己、背十字架。

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           ,背起他的           來跟從我。」

 

3/4 馬可福音9:1-29

耶穌「變像」的意義為何?我要如何從耶穌醫治被污鬼附身的孩子之事上學習得著信心?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           都能。」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              ,求主幫助。」

 

3/5 馬可福音9:30-50

耶穌如何教導謙卑與接納?我要如何避免使人跌倒?我要如何敵擋罪的誘惑?】

鹽本是好的,若               ,可用什麼叫它再鹹呢?你們裡頭應當有鹽,彼此         

 

 

 

本段讀後心得、默想與應用、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