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3/19

 


3/13-3/19

本段馬可福音13-16章

聖經簡介與如何研讀聖經

如何研讀聖經呢?首先要記住基督信仰的根基是建立在獨一真神的啟示上,上帝揀選了一個民族(以色列人)來顯明這真理,且為祂自己存留證據。一位著名解經家摩根牧師說:「照傳道人講道速度讀聖經,七十八小時可讀完一遍。」因此有計劃地讀聖經是必須的。

 

聖經是世上銷路最廣的一本書,也是一個「袖珍圖書館」(歷史、文學、法律、哲學、倫理、預言),內容含括範圍雖廣,但主題卻是一貫的。舊約是根基,新約是其上的建築物,彼此皆是必要的。奧古斯丁:「新約包含在舊約裡,舊約是新約的解釋,新約隱藏在舊約裡,舊約是新約的專利。」

 

3/13 馬可福音13:21-37

要如何辨明人子的降臨?我如何過警醒祈禱的生活呢?我如何完成當做的工?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            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你們要            ,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3/14 馬可福音14:1-26

何為主看為美的事?我如何避免重蹈猶大的覆轍?我如何記念主的聖餐?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了福,就            ,遞給他們,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            。」

 

3/15 馬可福音14:27-53

門徒有何軟弱?我如何倚靠主勝過自己的軟弱?信仰要如何經得起考驗?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            。你們心靈固然            ,肉體卻軟弱了。

 

3/16 馬可福音14:54-72

從耶穌面對控告與侮辱的態度,我學到什麼?彼得的不認主給了我什麼提醒?】

彼得又不承認。過了不多的時候,旁邊站著的人又對彼得說:「你真是他們            的!因為你是            人。」

 

3/17 馬可福音15:1-25

從彼拉多處理耶穌釘十字架事件,給我什麼提醒?我願與主同背十字架嗎?】

他們給祂穿上紫袍,又用荊棘編做            給祂戴上,就慶賀祂說:「恭喜,            的王啊!」

 

3/18 馬可福音15:26-47

想像耶穌釘十字架的情景,我會有何反應?約瑟的舉動給我什麼啟示與鼓勵?】

耶穌大聲喊叫,            就斷了。殿裡的            從上到下裂為兩半。

 

3/19 馬可福音16

耶穌的復活與我有何關係?我要如何履行耶穌給的大使命?信心為何重要?】

祂又對他們說:「你們往            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            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本段讀後心得、默想與應用、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