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12

 


本段馬太福音23-26章

聖經簡介

聖經有幾個主要特性,簡介如下:(續上週)

3.基督教會所熟悉的聖經是一部分成二階段的書

這二階段指的是:應許(舊約)和成就(新約)。「約」指的是一種契約或經雙方簽署,包括應許且經咒詛發誓的保證。舊約是由上帝提出,但以色列人並沒有信守約的內容,直到新約時代,因著耶穌的誕生、傳道和死與復活,「約」被成就了。因此本來是同一個約,但因著耶穌而開創了一個新的時代、新的法則,正如舊約的先知耶利米所說另立「新約」的預言,因此我們稱耶穌以後的作品為「新約」。

四福音書

馬太寫給猶太人──表現基督為君王(亞9:9)。馬可寫給羅馬人──表現基督為僕人(賽42:1)。路加寫給希臘人──表現基督為人子(亞6:12)。約翰寫給全世界──表現基督為上帝(賽40:9)。

2/6 馬太福音23:23-39

【耶穌怎樣論及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這對我有什麼警惕?】

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                              、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2/7 馬太福音24:1-28

世界末期臨到以先有哪些徵兆?我怎樣知道自己會得救?這對我有什麼啟示?

這天國的福音要                ,對萬民作見證,然後           才來到。

 

2/8 馬太福音24:29-51

主若在這一代回來,對我的生活將有什麼影響?忠僕與惡僕的比喻對我有什麼啟示?

誰是          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           分糧給他們呢?

 

2/9 馬太福音25:1-30

當主再來時若還未預備好,會有什麼結果?按才幹接受託付的比喻對我有什麼啟示?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             ;沒有的,連他           的也要奪過來。

 

2/10 馬太福音25:31-46

將萬民分開的原則是什麼?什麼行動能使主喜悅?我最近是否有做這些事呢?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            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          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2/11 馬太福音26:1-25

比較耶穌與門徒對那婦人的態度,以及比較婦人與猶大的行動有什麼差異?

耶穌看出他們的意思,就說:「為什麼            這女人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            。」

 

2/12 馬太福音26:26-50

主藉著最後的晚餐要表明什麼?耶穌與門徒在客西馬尼的禱告給我什麼啟示?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              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祢的           成全。」

 


本段讀後心得、默想與應用、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