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5

 


本段馬太福音21-23章

聖經簡介

聖經有幾個主要特性,簡介如下:(續上週)

2.聖經是由一些眾所公認的書所構成的一本叢書

在聖經中你會發現一些目前已失落的書的名稱,例如:「雅煞珥書」(書10:13),這些書以前也曾經流傳於猶太教中,但最後並沒有被放入聖經中,因此我們現在所看到的聖經,只是眾多宗教書籍的一部分,但這些書乃是被眾人公認是上帝的靈感動作者寫下的,並且對於產生這些著作的社會在崇拜、教導、生活的指引上有其價值,並且大部分的書在正式被納入聖經正典之前,已在當時社會被「公認」接納一段時間了。(如同英文已被公認為世界的語言。)

馬太福音簡介

「福音」就是「好消息」的意思。四福音書(馬太、馬可、路加、約翰)敘述了耶穌的一生,每一位作者呈現基督的不同面貌。馬太寫給猶太人──表現基督為君王(亞9:9)。


2/1 馬太福音21:1-22

耶穌為何騎小驢駒進城?主進入聖殿做了什麼?無花果樹之事對我有什麼啟示?

你們禱告,無論          什麼,只要          ,就必得著。

 

2/2 馬太福音21:23-46

兩個兒子與兇惡園戶的比喻對我有什麼啟示?法利賽人為何不喜歡這個比喻?

所以我告訴你們,上帝的          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              的百姓。

 

2/3 馬太福音22:1-22

在婚宴的比喻中,被邀參加的客人有什麼反應?基督徒該如何看待政府?

耶穌說:「這樣,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           的物當歸給            。」

 

2/4 馬太福音22:23-46

基督徒應該如何看待復活之事?什麼是最大的誡命?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                    。」

 

2/5 馬太福音23:1-22

基督徒為何不應追求高位?我如何避免成為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

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凡自高的,必降為                        的,必升為高。

 


本段讀後心得、默想與應用、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