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19

 


本段馬太福音26-28章、馬可福音1章

聖經簡介

聖經有幾個主要特性,簡介如下:(續上週)

4.聖經同時是一本既古老卻又非常現代化的書

聖經記載幾千年的古老傳統,且多是因應當時人民的需要而寫成,故要解釋聖經,一定要了解作者寫書時的背景。聖經雖古老,卻也是一本奇妙的現代書籍,因為它所傳達的信息對現代人依然適用,因為聖經是一本生命見證的書,聖靈依然做工在每一個看的人身上

四福音書

四福音書的前三卷書稱為「對觀福音」「共觀福音」。「對觀」:一起觀看的意思。馬太福音證明拿撒勒人耶穌就是上帝在舊約中一再應許的那位,是他們期待已久的彌賽亞,這信息也是傳遞給普天下人的。讀馬太福音可發現作者有系統地把相同的事歸類,不照事情發生的次序而寫。馬太經常引用舊約,達90處之多,記載多篇基督偉大的講道,並常強調最後的獎賞和懲罰、國度與天國等。馬太福音可謂「新約的創世記」,為新約立下了根基。


2/13 馬太福音26:51-75

為何門徒都離開逃走了?當我被人控告時有什麼反應?我是否曾否認過耶穌?】

「但這一切的事成就了,為要應驗            書上的話。」當下,            都離開祂,逃走了。

 

2/14 馬太福音27:1-26

猶大為何後悔?他是否可以挽救?誰應該為處死耶穌承當責任?

彼拉多就對祂說:「他們作見證告你這麼多的事,你沒有聽見嗎?」耶穌仍          ,連一句話也            ,以致巡撫甚覺希奇。

 

2/15 馬太福音27:27-50

哪些人戲弄取笑耶穌?我是否曾被人取笑過?耶穌的受死代表了什麼意義?

他們出來的時候,遇見一個古利奈人,名叫            ,就勉強他同去,好背著耶穌的           

 

2/16 馬太福音27:51-66

百夫長認為耶穌是誰?那我認為呢?財主約瑟的承認與耶穌有什麼關係?

百夫長和一同看守耶穌的人看見地震並所經歷的事,就極其           ,說:「這真是上帝的           了!」

 

2/17 馬太福音28

耶穌的復活使我的生活有什麼不同?我如何實踐主的大使命?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           ,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           ,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2/18 馬可福音1:1-22

我會怎樣介紹耶穌?我如何活出悔改信福音的生命?我如何回應主的呼召?

耶穌對他們說:「來           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          ,跟從了祂。

 

2/19 馬可福音1:23-45

耶穌的晨更怎樣影響祂的事奉?耶穌趕鬼、潔淨大痲瘋病人給了我什麼啟示?

次日早晨,            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           

 


本段讀後心得、默想與應用、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