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8

 


本段馬可福音2-6章

聖經簡介

聖經有幾個主要特性,簡介如下:(續上週)

5.聖經是一本具充分多樣性的書

聖經包含了許多不同類型的文學,故一般大學外文系大多必讀聖經,其類型有:詩、歌、歷史故事、法律、禮儀、智者語錄、書信、講章和啟示書等,所以對文學有興趣的人,務必要讀聖經。

馬可福音簡介

馬可福音顯示耶穌基督為神的「僕人」。作者馬可為巴拿巴的表弟,由彼得帶領信主,他寫此書的目的要表明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10:45本書清楚講到主的工作,注重祂的行事更甚於言語。馬可福音原是寫給外邦(羅馬)人看的,是福音書中最短的,顯明耶穌是神完全的「僕人」。


2/20 馬可福音2

我可以如何成為那擡著癱子的朋友之一?耶穌如何回答文士的問題?】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            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           。」

 

2/21 馬可福音3:1-19

【我如何善用安息日?耶穌如何選召門徒?是哪類人呢?我是否願意作主門徒?

祂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              ,也要差他們              

 

2/22 馬可福音3:20-35

耶穌提及什麼樣的罪?在我與別人的關係上,耶穌佔什麼地位呢?

凡遵行                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              了。

 

2/23 馬可福音4:1-20

四種土地代表什麼?我是哪一種?我對上帝話語應該如何回應?我是否結果子?

有那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             進來,把道           了,就不能結實。

 

2/24 馬可福音4:21-41

【我是否接受馬可福音4:24-25之原則為主的應許?我如何應用耶穌的比喻?我的信心如何呢?】

又說:「你們所聽的要留心。你們用什麼            量給人,也必用什麼             量給你們,並且要多給你們。」

 

2/25 馬可福音5:1-20

我怎樣看待耶穌的權柄?若主給我馬可福音5:19的吩咐,我會怎麼做?

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            那裡,將主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            你,都告訴他們。」

 

2/26 馬可福音5:21-43

我是否敢公開誠實地承認我的需要?耶穌會如何回應呢?我如何增強信心?

耶穌對她說:「女兒,妳的           救了妳,平平安安地回去吧!妳的災病          了。」

 

2/27 馬可福音6:1-29

【門徒的權柄從何而來?我期待上帝透過我做些什麼?我如何避免如同希律的懊悔?

門徒就出去傳道,叫人          ,又趕出許多的鬼,用油抹了許多病人,             他們。

 

2/28 馬可福音6:30-56

屬靈的能力與組織要如何平衡?耶穌在海上行走及醫治病人顯明祂是誰?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            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           一般,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



本段讀後心得、默想與應用、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