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2/11

 


本段哈巴谷書2-3章、西番雅書1-3章、哈該書1-2章


「西番雅書」簡介:

西番雅強而有力的預言是促成約西亞王於西元前621年進行宗教改革的重要因素之一。但這次宗教改革帶來的復興只是表面的改變,卻除不去這個國家敗壞的領導統治。西番雅的信息主要宣告上帝的怒氣、責備和嚴厲的審判,以及勸百姓悔改以避免上帝的審判。他稱「耶和華的日子」為上帝的審判,因為猶大拜偶像、效法外族的習俗,國中充滿強暴不義,所以上帝要施行審判,之後選民要被復興,彌賽亞也將帶來拯救與祝福。


「哈該書」簡介:

在被擄之後的以色列,有從巴比倫歸回的人口以及留存在應許之地的居民。他們有行政與宗教的領袖,但是自被擄之後,一直沒有聽見先知的聲音。終於在西元前520年六月一日,上帝再度實現祂的應許,為祂的子民興起一位先知來傳達祂的命令(申命記18:15,18)。哈該是被擄之後的第一位先知,他有這樣的福分與責任,他主要的任務是勉勵官長與百姓重建聖殿,人民都響應他的呼籲,接受他的信息(1:12-15)。


12/5 哈巴谷書2

◎我要站在           ,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什麼話,我可用什麼話向他         (向他訴冤:或譯回答所疑問)。


12/6 哈巴谷書3

◎主耶和華是我的            ;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          在高處。


12/7 西番雅書1

◎你要在主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耶和華的           快到。耶和華已經預備           ,將祂的客分別為聖。


12/8 西番雅書2

◎世上遵守耶和華           的謙卑人哪,你們都當尋求耶和華!當尋求                 ,或者在耶和華發怒的日子可以隱藏起來。


12/9 西番雅書3

◎耶和華-你的上帝是施行             、大有能力的主。衪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      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12/10 哈該書1

◎你們盼望多得,所得的卻少;你們收到家中,我就吹去。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的        荒涼,你們各人卻顧(原文是奔)自己的              。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2/11 哈該書2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            ;在這地方我必賜            。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聖經小問答

當哈該勸勉百姓建聖殿時,當時的猶大省長是誰?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當你往裡、往外看,所見之事都令你灰心時,你會試著往遠方看並超越時間來看上帝所要成就的大事嗎?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