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4

 


那鴻書1-3章、哈巴谷書1章


認識先知書: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


      這些古老的先知異象對於身陷墮落世界的你我有什麼關係?它們能喚起人類所盼望的最終真相。美國貧民區的黑人、回教國家囚牢裡的基督徒知道上帝是如何體會到他們的困苦,他們所相信的上帝會有所差別嗎?如同當年美國南方的黑奴知道上帝並不喜歡奴主手持鞭子與絞繩的社會,當年的上帝與現今我們所信的上帝會有所差別嗎?我們知道無論世界的外觀如何,上帝的確是和平公義的上帝,從古至今不會有所差別。


    「那鴻書」簡介:

那鴻書是一本審判的長詩,作為「尼尼微的輓歌」,預言以色列人的世仇亞述帝國之首都尼尼微的覆沒。尼尼微人自恃所建之城固若金湯便心高氣傲,自命「獅子」(2:11-13),然而先知那鴻預言,這驕傲的城市與其居民在上帝的審判前將蕩然無存。


   「哈巴谷書」簡介:

哈巴谷書是預言巴比倫的結局,本書以與上帝對話的方式來傳達先知所得的默示。他一面寫巴比倫將受上帝審判,意在安慰活在巴比倫陰影下的百姓,一方面也藉此警告猶大國,若他們不悔改,結局必像巴比倫一樣。



12/1-12/4


12/1 那鴻書1

◎看哪,有報好信傳平安之人的腳登山,說:「猶大啊,可以守你的節期,還你                吧!因為那               不再從你中間經過,他已滅絕淨盡了。」


12/2 那鴻書2

◎(耶和華復興雅各的榮華,好像以色列的榮華一樣;因為使地空虛的,已經使雅各和          空虛,將他們的              毀壞了!)


12/3 那鴻書3

◎凡看見你的,都必逃跑離開你,說:「                 荒涼了!有誰為你             呢?我何處尋得安慰你的人呢?」


12/4 哈巴谷書1

◎你                清潔,不看邪僻,不看奸惡;行詭詐的,你為何看著不理呢?惡人吞滅比自己公義的,你為何              不語呢?



聖經小問答 尼尼微城是哪一國的首都?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你所認識的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你能夠在服事中更加認識上帝的心意嗎?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