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2/18



本段撒迦利亞書1-7章


認識先知書: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

先知召喚他們望向更遠大、更真實的願景,望向「超越世界的圍牆,比悲傷更椎心的喜樂」。先知讓我們瞥見未來與滿有宇宙性涵義的現在,叫我們得以相信上帝是公正的。公義對先知是必要的,因為上帝的名譽繫於祂最終是否能將公義帶回人間。如同另一個世界傳來的暮鼓晨鐘,先知宣稱無論世界看起來如何,未來只有善,沒有惡。活在現今這樣的世界裡,並且受制於時空,我們需要信心才能相信以賽亞書第二十五章與六十五章、啟示錄第二十一至第二十二章展現之上帝觀點下的歷史。


「撒迦利亞書」簡介:

撒迦利亞和哈該同期,對於歸回餘民重建聖殿已過16年仍未建好,撒迦利亞受上帝差遣,去鼓勵百姓繼續重建聖殿。撒迦利亞以鼓勵的方法提醒建聖殿未來的重要性:聖殿是以色列屬靈產業的中心,聖殿必須建造,彌賽亞的榮光將常駐於此,未來的祝福在於百姓的順服。不只是建一棟建築物,重要的是彌賽亞即將來臨。撒迦利亞以此鼓勵餘民全力完成建殿這偉大工程。



12/12 撒迦利亞書1

◎你要再宣告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城邑必再             。」耶和華必再安慰          ,揀選耶路撒冷。


12/13 撒迦利亞書2

◎錫安城啊,應當歡樂                   ,因為我來要         在你中間。這是耶和華說的。


12/14 撒迦利亞書3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若         我的道,謹守我的命令,你就可以管理               ,看守我的院宇;我也要使你在這些站立的人中間來往。」


12/15 撒迦利亞書4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            ,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               方能成事。』」


12/16 撒迦利亞書5

◎他對我說:「這是發出行在遍地上的咒詛。凡          的必按卷上這面的話除滅;凡起       的必按卷上那面的話除滅。」


12/17 撒迦利亞書6

◎遠方的人也要來建造耶和華的殿,你們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們這裡來。你們若留意   耶和華-你們上帝的話,這事必然             


12/18 撒迦利亞書7

◎不可欺壓            、孤兒、寄居的,和貧窮人。誰都不可心裡謀害           




聖經小問答

撒迦利亞當先知時,以色列當時的大祭司是誰?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在事奉的道路上,你曾遇到困難與攔阻而感到灰心嗎?你從哪裡得到鼓勵呢?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