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10/23

 


本段但以理書6-12

 

「但以理書」主要信息:(續上週)

2.巴比倫的興衰與上帝的主權:(2-6章)

(2)尼布甲尼撒王的金像與火口:王立金像要求所有人膜拜,有人打小報告,沙得拉、米煞和亞伯尼歌沒有拜,於是被丟入火窯中,但他們卻毫髮無傷、被釋放,王並稱頌他們的上帝。(3

(3)尼布甲尼撒王的第二個夢:巴比倫哲士無人能解,再召但以理解夢,此夢預言王將失去理性,後來果然應驗。等他康復,他讚美但以理的上帝。(4

(4)伯沙撒王的筵席:王自認不會被波斯軍隊打敗,設宴款待一千大臣,用尼布甲尼撒王從耶路撒冷聖殿擄來的器具飲酒作樂,並讚美外邦神。在宴會中,忽然王宮牆壁有指頭寫字,沒人看得懂,但以理解讀並對王發警告,他的國將落入瑪代波斯人手中,當夜被殺,巴比倫亡。(5

(5)但以理在獅子坑:大利烏王任但以理為總長,遭其他總長嫉妒、陷害,他因觸法被丟入獅子坑,上帝保守未讓獅子傷害但以理,大利烏王因此讚美上帝。(6

3.以色列與列邦的未來:(7-12章)

(1)四獸的異象(7

(2)公綿羊與公山羊的異象(8

(3)但以理為祖國祈求(9

(4)和以色列、列國有關的最後一個異象(10-12


10/17 但以理書6

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____________在他上帝面前,禱告感謝,與____________

 

10/18 但以理書7

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有一位像人子的,駕著____________而來,被領到亙古常在者面前,得了權柄、榮耀、國度,使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事奉祂。祂的權柄是永遠的,不能廢去;____________必不敗壞。

 

10/19 但以理書8

他用權術成就手中的____________,心裡自高自大,在人坦然無備的時候,毀滅多人;又要站起來攻擊____________,至終卻非因人手而滅亡。

 

10/20 但以理書9

我便禁食,披麻蒙灰,____________向主上帝祈禱懇求。我向耶和華我的上帝祈禱、認罪,說:「主啊,大而可畏的上帝,向愛主、守主誡命的人____________。」

 

10/21 但以理書10

祂說:「大蒙眷愛的人哪,不要懼怕,願你____________!你總要____________。」祂一向我說話,我便覺得有力量,說:「我主請說,因祢使我有力量。」

 

10/22 但以理書11

作惡違背____________的人,他必用巧言勾引;惟獨認識上帝的子民必____________行事。

 

10/23 但以理書12

那時,保佑你本國之民的____________(原文是大君)米迦勒必站起來,並且有大艱難,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沒有這樣的。你本國的民中,凡名錄在冊上的,必得____________

 

聖經小問答

哪一位先知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在你的生活圈中,有哪些事物是你一定會對它說「不」的?你會因而受到壓力嗎?你如何克服呢?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