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0/16

 


本段以西結書47-48章、但以理書1-5

 

但以理書簡介:

以色列棄絕「神權政治」而要求「王權政治」,上帝容許他們如此,但是王權政治敗壞,在公元前586年全國滅亡。以色列民活在外邦人統治之下,直到日期滿足,上帝才藉著彌賽亞恢復「神權統治」。但以理書專論以色列從外邦日期開始,到神權政治恢復之過程。

但以理書被稱為「舊約的啟示錄」,敘述他們在被擄期間遭受一連串的苦難,但上帝仍未忘記信靠祂的百姓。作者用敘事和異象鼓勵被擄之民,藉著但以理的信心及智慧的表現,使外邦君王知道上帝的權能。雖然他們在外邦人統治下,作者述說上帝仍是最後的掌權者及審判者,將建立祂的國度、權柄直到永遠。

 

「但以理書」主要信息:

1.但以理和三位朋友受揀選:為遵守摩西律法,不吃不潔食物而要求吃素菜喝水,結果身體比其他人更好、更俊美、也更出色,因此得重用。(1章)

2.巴比倫的興衰與上帝的主權:(2-6章)

(1)尼布甲尼撒的第一個夢:但以理為其解夢,他告訴王以後有四個國興起。最後上帝將另立一個永遠的國。王因此大悅,並派但以理管理巴比倫。(2


10/10 以西結書47

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這水是從____________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為____________

 

10/11 以西結書48

這地不可賣,不可換,____________也不可歸與別人,因為是歸耶和華____________的。

 

10/12 但以理書1

但以理卻____________不以王的膳和王____________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

 

10/13 但以理書2

王對但以理說:「你既能顯明這____________,你們的上帝誠然是萬神之神、____________,又是顯明奧秘事的。」

 

10/14 但以理書3

____________,我們所事奉的上帝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祂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____________,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10/15 但以理書4

這是守望者所發的命,聖者所出的令,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____________,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____________

 

10/16 但以理書5

在他裡頭有美好的____________,又有知識聰明,能圓夢,釋謎語,解疑惑。這人名叫但以理,尼布甲尼撒王又稱他為伯提沙撒,現在可以召他來,他必____________這意思。


聖經小問答

當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個金像,哪三個人拒絕拜金像而被丟入火中?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你相信歷史在上帝的手中嗎?面對台灣和兩岸現階段的狀況以及將來的前途,你相信一切都在上帝的手裡嗎?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