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9

 


本段以西結書38-46

認識先知書: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

傅士德(Richard Foster)覆述了一則猶太人的小故事。有個小男孩去找一位先知,說:「先知啊,您還看不見嗎?您的預言已經發了十五年,還是沒什麼兩樣。那為什麼還繼續說呢?」先知回答說:「小朋友,你不知道嗎?我發預言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防止世界改變我啊!」

「以西結書」重要表徵:(續上週)

16.妻死勿哀:指耶路撒冷必被褻瀆,遭受苦難,即臨毀滅,不暇悲傷。(24:15-24

17.枯骨復生:骸骨指以色列全家,墳墓乃是他們所住的列國,所說的是他們在沮喪絕望中仍得復興。(37:1-14

18.二枝連接:預表以色列和猶大兩國,他們被連接為一,以示二者聯合統一,復歸本土。(37:15-21


10/1 以西結書38

歌革啊,你必上來攻擊我的民以色列,如密雲遮蓋地面。___________,我必帶你來攻擊我的地,到我在外邦人眼前,在你身上________________的時候,好叫他們認識我。

 

10/2 以西結書39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使雅各被擄的人_______________,要憐憫以色列全家,又為我的____________發熱心。」

 

10/3 以西結書40

那人對我說:「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________________,用耳聽,並要_______________。我帶你到這裡來,特為要指示你;凡你所見的,你都要告訴以色列家。」

 

10/4 以西結書41

牆上雕刻_______________和棕樹。每二基路伯中間有________________,每基路伯有二臉。

 

10/5 以西結書42

祂對我說:「順著空地的南屋北屋,都是____________;親近耶和華的____________當在那裡吃至聖的物,也當在那裡放至聖的物,就是素祭、贖罪祭、和贖愆祭,因此處為聖。」

 

10/6 以西結書43

對我說:「人子啊,這是我____________之地,是我腳掌所踏之地。我要在這裡住,在以色列人中直到永遠。以色列家和他們的君王必不再玷污我的____________,就是行邪淫、在錫安的高處葬埋他們君王的屍首。」

 

10/7 以西結書44

祂又帶我由北門來到殿前。我觀看,見耶和華的____________充滿耶和華的殿,我就____________在地。

 

10/8 以西結書45

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的王啊,你們應當知足,要除掉強暴和搶奪的事,施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不再勒索我的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0/9 以西結書46

王不可奪取____________,以致驅逐他們離開所承受的;他要從自己的地業中,將____________賜給他兒子,免得我的民分散,各人離開所承受的。


聖經小問答

上帝說:「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____________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請問空格裡的人是指誰?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你曾經在哪一件事上看到上帝的榮耀?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