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9/24

 


本段以西結書25-31


認識先知書: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

先知告訴我們,令人著迷的歷史萬象,無論是軍事聯盟、哪個人當選,或是帝國興衰,不過是真正浩戰演出的舞台而已。重要的問題不是「尼布甲尼撒控制了多少版圖?」而是「上帝的國度有進展嗎?上帝的子民依然忠心嗎?我們真正相信上帝掌權嗎?」

 

「以西結書」重要表徵:(續上週)

9.被棄之嬰:再次被擄出去的預兆。(16:1-5

10.老鷹與葡萄樹:大鷹指巴比倫王把約雅斤王擄去,葡萄樹喻西底家王背叛巴比倫王,被擄去受刑死於巴比倫。(17:3-21

11.植香柏樹:喻上帝在大衛家所栽植的嫩枝,已經應驗在彌賽亞身上了。(17:22-24

12.獅子陷阱:喻猶大諸王被描述為獅子,其母獅指以色列族,比喻以色列家的過去,如同母獅強大壯盛,以後已逐漸衰微而傾亡。(19:1-9


9/18 以西結書25

所以我必將你的地交給                 為業;他們必在你的地上                ,吃你的果子,喝你的奶。

 

9/19 以西結書26

主耶和華如此說:「泰爾啊,我使你變為             ,如無人居住的城邑;又使           漫過你,大水淹沒你。」

 

9/20 以西結書27

人子啊,要為泰爾作起          ,說:「你居住海口,是眾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許多的                。」

 

9/21 以西結書28

你因美麗心中                ,又因榮光敗壞             ,我已將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們目睹眼見。

 

9/22 以西結書29

埃及地必荒廢                  ,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因為                  說:「這河是我的,是我所造的。」

 

9/23 以西結書30

我必扶持                   的膀臂,                的膀臂卻要下垂;我將我的刀交在巴比倫王手中,他必舉刀攻擊埃及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9/24 以西結書31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因它高大,樹尖插入雲中,心驕氣傲,我就必將它交給列國中大有    的人;他必定辦它。我因它的               ,已經驅逐它。」



聖經小問答

以西結預言埃及必荒涼多少年然後再使他們歸回?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在你心中,有什麼東西是與上帝同等重要的?它可能成為你的偶像嗎?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