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9/17

 


本段以西結書18-24


「以西結書」重要表徵:

本書特色是先知多見異象與相關之比喻,以作為象徵性的動作,說明上帝的作為。


1.吃下書卷:象徵交託他要傳的災禍信息。(2:8-3:3

2.畫圍牆圖:上帝要以西結將耶路撒冷畫在一塊磚上,又造台築壘,安營攻擊這城,使城被圍困,作為以色列全國的預兆。(4:1-3

3.側臥食餅:象徵城困糧絕,痛苦饑荒將要臨到以色列人。(4:9-17

4.剃光鬍鬚:警示耶路撒冷之民要安置列邦,因行惡受罰施行審判。(5:1-10

5.製造鎖鍊:以示被擄捆鎖之徵兆。(7:23-27

6.遷徙住處:再次被擄出去的預兆。(12:1-6

7.以灰塗牆:喻假先知預言虛假,以謊言誘惑百姓,必為上帝降罰拆毀,他們必在其中滅亡。(13:8-16

8.焚葡萄樹:喻不結果子,以示耶路撒冷荒蕪無用,卻要被火焚燒。(15:1-8


9/11 以西結書18

惟有犯罪的,他必死亡。兒子必不擔當父親的罪孽,父親也不擔當兒子的罪孽。義人的       必歸自己,惡人的                  也必歸自己。

 

9/12 以西結書19

你的母親先前如               ,極其茂盛(原文是在你血中),栽於水旁。因為水多,就多結                 ,滿生枝子。

 

9/13 以西結書20

又將我的安息日賜給他們,好在我與他們中間為             ,使他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他們                  的。

 

9/14 以西結書21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們的                  ,使你們的罪孽被記念,以致你們的        在行為上都彰顯出來;又因你們被記念,就被捉住。」

 

9/15 以西結書22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               ,在我面前為這國                 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

 

9/16 以西結書23

人必照你們的淫行               你們;你們要擔當                的罪,就知道我是主耶和華。

 

9/17 以西結書24

人子啊,我除掉他們所倚靠、所歡喜的                ,並眼中所喜愛、心裡所重看的              

 


聖經小問答

以西結用阿荷拉、阿荷利巴二姐妹分別代表什麼?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你相信「一切在地上的活動,包括帝王與邦國的興替、朝代的移轉等,都是天上的旨意實行在地上」嗎?為什麼?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