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9/30

 


本段以西結書32-37

 

認識先知書: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

一個嬰孩出世,整個宇宙都在顫慄。七十門徒出外短宣(路加福音10章),撒但像閃電一樣從天墜落。地上發生的事,卻關乎宇宙的未來。從上帝的角度,未來的結局已經定了,而先知以光燦細膩的筆觸勾勒出來;將刀劍打成犁頭,綿羊與獅子同臥,一場豐富的筵席。這才是上帝對這片大地的心願,這也是上帝將來在這片大地所要成就的。結局已定,剩下的在於你我活著,是否相信確有其事?

 

「以西結書」重要表徵:(續上週)

13.葡萄樹枝:指西底家王因背叛巴比倫王,而導致耶路撒冷被焚燒傾毀。(19:10-14

14.林木見焚:上帝吩咐以西結面向南方,向南滴下預言,乃指南向耶路撒冷,無論義人惡人,都要被火焚燒殆盡。(20:45-49

15.二婦邪淫:喻阿荷拉為姊,乃指撒馬利亞;阿荷利巴為妹,乃指耶路撒冷,無論義人惡人,凡有血氣的,都要被火焚燒殆盡。(23:45-49


9/25 以西結書32

我必                   使你的眾民仆倒;這勇士都是列國中強暴的。他們必使埃及的               歸於無有;埃及的眾民必被滅絕。

 

9/26 以西結書33

人子啊,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             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           他們。

 

9/27 以西結書34

我必立一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我的僕人             。他必牧養他們,作他們的                    

 

9/28 以西結書35

你怎樣因以色列家的地業荒涼而             ,我必照你所行的待你。西珥山哪,你和以東全地必都               。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9/29 以西結書36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                ,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               ,賜給你們肉心。

 

9/30 以西結書37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             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                 



聖經小問答

當以西結向骸骨發預言,氣息吹入骸骨便復活,這些骸骨代表誰?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你曾經絕望過,就像以西結只看到枯骨一堆嗎?你是否重新得到盼望?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