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8/31

 

8/22-8/31

本段耶利米哀歌3-5章、以西結書1-7

認識先知書: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

撒迦利亞與以西結看見很多的異象,透視歷史背後的事件,但那異象令歷世歷代的學者困惑。

 

「耶利米哀歌」簡介:

作者將錫安擬人化,將以色列民族視為單一個體,他自己也為民族苦難深感憂傷,不斷懇切呼求,有時又以神的口吻安慰選民,使全書在絕望、哀慟中仍交織著希望的火花。猶太人後來每逢亞筆月(陽曆三~四月間)在贖罪日唱此哀歌,以記念主前五八六年與主後七十年耶路撒冷失陷的國難。

 

「耶利米哀歌」信息:

本書乃論及先知目睹聖城遭毀,嘆述因罪所帶來的痛苦和災難,當上帝的怒氣降罰之時,仍有祂的公義、慈愛和憐憫,如果祂的子民肯認罪悔改,祂的怒氣也必轉消,施行慈愛的拯救。

 

以西結書:共48

1.作者:以西結(上帝是我的力量之意)

2.日期:570B.C.

3.地點:巴比倫

4.對象:猶大擄民

5.目的:指出以色列亡國之因,以及預言將來的復興

6.主旨:以色列榮耀的國度

-----------------------------------------------------------------------------------------------------------------------------

8/22 耶利米哀歌3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祢的_____極其廣大!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_____衪。」



8/23 耶利米哀歌4
◎我們仰望人來幫助,以致___________,還是_____;我們所盼望的,竟盼望一個不能救人的國!


8/24 耶利米哀歌5
◎耶和華啊,求祢使我們向祢_____,我們便得回轉。求祢復新我們的_____,像古時一樣。


8/25 以西結書1
◎在________人之地、迦巴魯河邊,耶和華的話特特臨到布西的兒子祭司以西結;______________(原文是手)降在他身上。


8/26 以西結書2
◎衪對我說話的時候,__就進入我裡面,使我站起來,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_____


8/27 以西結書3
◎又對我說:「人子啊,要吃我所賜給你的這_____,充滿你的_____。」我就吃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


8/28 以西結書4
◎他又對我說:「人子啊,我必在耶路撒冷折斷他們的杖,就是斷絕他們的糧。他們吃餅要按分兩,_____而吃;喝水也要按制子,_____而喝。」


8/29 以西結書5
◎我要這樣成就怒中所定的;我向他們發的___________了,自己就得著安慰。我在他們身上成就怒中所定的那時,他們就知道我-耶和華所說的是出於_____


8/30 以西結書6
◎那脫離刀劍的人必在所擄到的各國中記念我,為他們心中何等傷破,是因他們起_____,遠離我,眼對偶像行邪淫。他們因行一切可憎的_____,必厭惡自己。


8/31 以西結書7
◎他們要將銀子拋在街上,金子看如污穢之物。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_____不能救他們,不能使心裡知足,也不能使肚腹飽滿,因為這金銀作了他們罪孽的________

聖經小問答

上帝要以西結向左側臥幾日代表擔負以色列家的罪孽?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你覺得在上帝的誡命或真理中,哪一件已經寫在你的心版上,並且行出來毫無困難?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