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8/21


 8/15-8/21

本段耶利米書49-52章、耶利米哀歌1-2

認識先知書: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

先知也把這個世界描繪成一座舞台,每個人在上面演出,同時也受到舞台以外、看不見的力量影響。例如約伯記呈現了舊約裡正宗的宇宙性觀點,而先知身為「先見」,擁有人所沒有的、可以看見異象的能力,讓我們能藉此再看幾眼宇宙性的歷史。

 

「耶利米書」分段綱要:(續上週)

4.論列國的審判(45-51章)

(1)巴錄的警告:45:1-5

(2)列國的審判:46-51

5.補記耶路撒冷之淪亡(52章)

(1)攻陷聖城與被毀:52:1-27

(2)被擄民數與王受恩待:52:28-34

 

「耶利米哀歌」簡介:

作者哀悼被巴比倫所摧毀的耶路撒冷,他深深體會到苦難乃是神公義的審判,目的是為了救贖猶大這個腐敗的國家,因此他呼籲百姓悔改;同時也看到仇敵毀滅聖城的邪惡行動,因而呼求神施予刑罰。本書由五首詩構成,除了第5章外,皆採離合詩的體裁,即各章中每節的頭一個字母是按希伯來文二十二個字母順序排列而成,第3章共66節則是每三節用同一個字母依序排列。離合詩體代表一種完整的意念,也有助於記憶誦唱。

-----------------------------------------------------------------------------------------------------------------------------

8/15 耶利米書49:23-39

◎我要使四風從天的_____颳來,臨到以攔人,將他們分散四方(原文是風)。這被趕散的人,沒有_____不到的。


8/16 耶利米書50

◎他們的救贖主___________,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衪必伸清他們的冤,好使全地得_____,並攪擾巴比倫的居民。


8/17 耶利米書51:1-32

◎雅各的分不像這些,因衪是___________的主;________也是衪產業的支派。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


8/18 耶利米書51:33-64

◎這是___________臨到巴比倫。巴比倫的勇士被捉住,他們的弓折斷了;因為耶和華是施行報應的上帝,必定施行_____


8/19 耶利米書52

◎耶和華殿的_____並殿內的盆座和銅海,___________都打碎了,將那銅運到巴比倫去了。


8/20 耶利米哀歌1

◎猶大因遭遇苦難,又因多服_____就遷到外邦。他住在列國中,尋不著_____;追逼他的都在狹窄之地將他追上。


8/21 耶利米哀歌2

◎夜間,每逢交更的時候要起來_____,在主面前傾心如水。你的孩童在各市口上受餓發昏;你要為他們的性命向主___________


聖經小問答

以色列哪一個王被擄至巴比倫,最後被提出監,與巴比倫王同吃飯?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你曾經為了忠於某人、愛某人,或是忠於教會或信仰上的某項主張,而像耶利米一樣遭到誤會和迫害嗎?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