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14

 

8/8-8/14

本段耶利米書44-49

認識先知書: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

這些微不足道的希伯來人能知道什麼複雜的政治權謀?結果證明,他們知道的還真不少;亞述滅亡了,巴比倫也傾倒了,然後是波斯、希臘,最後甚至連羅馬也滅亡了。

 

「耶利米書」注意事項:(續上週)

3.欣嫩子谷:當時人常用焚燒兒女來獻給摩洛之地,先知稱此谷為殺戮谷,後為地獄永刑之代名詞。(7:31

 

「耶利米書」分段綱要:(續上週)

3.論復興的應許及刑罰(30-44章)

(1)復興的應許:30-44

4.論列國的審判(45-51章)

(1)巴錄的警告:45:1-5

(2)列國的審判:46-51

-----------------------------------------------------------------------------------

8/8 耶利米書44:1-14

◎甚至那進入________寄居的,就是所剩下的猶大人,都不得逃脫,也不得存留歸回猶大地。他們心中甚想歸回居住之地;除了逃脫的以外,一個都不能_____


8/9 耶利米書44:15-30

◎耶和華說:「我在這地方刑罰你們,必有_____,使你們知道我_____與你們的話必要立得住。」


8/10 耶利米書45

◎你要這樣告訴他,耶和華如此說:「我所建立的,我必_____;我所栽植的,我必_____;在全地我都如此行。」


8/11 耶利米書46

◎我的僕人雅各啊,不要_____!因我與你同在。我要將我所趕你到的那些國滅絕淨盡,卻不將你滅絕淨盡,倒要_____懲治你,萬不能不罰你(不罰你:或譯以你為無罪)。這是耶和華說的。


8/12 耶利米書47:1-48:25

◎耶和華的_____哪,你到幾時才止息呢?你要_____,安靖不動。


8/13 耶利米書48:26-47

◎摩押必被毀滅,不再成國。因他向耶和華_____。耶和華說:「摩押的居民哪,_____、陷坑、網羅都臨近你。」


8/14 耶利米書49:1-22

◎背道的民哪(原文是女子),你們為何因有_____,就是水流的山谷誇張呢?為何倚靠_____說:誰能來到我們這裡呢?


聖經小問答

埃及與巴比倫打仗,結果誰輸了?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你認為什麼是你可以誇口的?有好的成績或業績?有健康的身體?有良好的人脈?或有幸福的婚姻?或是其他的?請與人分享。或許以此來感恩,而非倚靠它,這是一個比較正確的態度。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