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7


 

 8/1-8/7

 本段耶利米書37-43

 認識先知書: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

先知沒有別的武器,單單憑著話語的力量,與當時的強權抗衡。先知的預言當時聽起來會覺得狂妄,後來卻證明屬實,這是他們最有力的印證之一。

 

「耶利米書」注意事項:

1.以色列人被擄到巴比倫,要服事其王七十年,當七十年滿時,他們要回故土。這應驗了先知的話。(29:1-10

2.耶利米蒙召時看見兩個異象(1:11-16

(1)一根杏樹枝:在春天最先發芽生枝,早春開花,表示耶和華所交託祂的信息必然快速成就。

(2)一個燒開的鍋:這是從北方而傾的,乃指巴比倫的軍隊將從北方來毀滅耶路撒冷。

 

「耶利米書」分段綱要:(續上週)

3.論復興的應許及刑罰(30-44章)

(1)復興的應許:30-44

---------------------------------------------------------------------------------

8/1 耶利米書37

◎於是,___________下令,他們就把耶利米交在護衛兵的院中,每天從餅舖街取 一個餅給他,直到城中的___________。這樣,耶利米仍在護衛兵的院中。


8/2 耶利米書38

◎耶利米說:「迦勒底人必不將你交出。求你聽從我對你所說______________,這樣你必得_____,你的命也必存活。」


8/3 耶利米書39

◎我定要搭救你,你不致倒在刀下,卻要以___________為掠物,因你_____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8/4 耶利米書40

◎耶和華使這禍臨到,照所說的行了;因為你們_____耶和華,沒有_____祂的話,所以這事臨到你們。


8/5 耶利米書41

◎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同他來的那十個人起來,用刀殺了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________,就是___________所立為全地省長的。


8/6 耶利米書42

◎凡定意要進入埃及在那裡寄居的必遭刀劍、飢荒、_____而死,無一人存留,逃脫我所降與他們的_____


8/7 耶利米書43

◎對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我必召___________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在所藏的石頭上我要安置他的_____;他必將光華的寶帳支搭在其上。』」


聖經小問答

巴比倫哪一個王率全軍攻陷耶路撒冷?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你曾經用過什麼方法領人歸向上帝呢?請與人分享曾經領人歸主的經驗,以供別人參考。不一定要成功的經驗,失敗的經驗也沒關係。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