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7/31

 


7/25-7/31

本段耶利米書31-36

認識先知書: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

研讀先知書,好像凝視一幅時下流行於美國西岸的多空間「立體平面」的畫作。剛開始只看到賞心悅目、或曲或直的線條圖形,不過再看四、五分鐘,另一幅畫面突然浮現~是一群鯨魚隱藏在那些繽紛的線條裡。現在,鯨魚的畫面是如此地突出醒目,你的眼睛很難再找出原先的圖案了。

 

「耶利米書」重要預表:(續上週)

7.兩筐無花果(24:1-10

8.忿怒杯酒(25:15-38

9.繩索與軛(27:1-1528:1-17

10.購買田地(32:6-1543-44

 

「耶利米書」分段綱要:(續上週)

3.論復興的應許及刑罰(30-44章)

(1)復興的應許:30-33


7/25 耶利米書31:21-40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            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              。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7/26 耶利米書32:1-25

◎主耶和華啊,祢曾用                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祢沒有              的事。

 

7/27 耶利米書32:26-44

◎又要與他們立                ,必隨著他們              ,並不離開他們,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

 

7/28 耶利米書33

◎你求告我,我就            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                 你。

 

7/29 耶利米書34

◎「你的一個希伯來弟兄若賣給你,服事你六年,到               你們各人就要任他           出去。」只是你們列祖不聽從我,也不側耳而聽。

 

7/30 耶利米書35

◎我從早起來,差遣我的僕人眾先知去,說:「你們各人當回頭,離開               ,改正           ,不隨從事奉別神,就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和你們列祖的地上。」只是你們沒有聽從我,也沒有側耳而聽。

 

7/31 耶利米書36

◎或者猶大家聽見我想要降與他們的一切災禍,各人就               離開惡道,我好            他們的罪孽和罪惡。

 

聖經小問答

請問哪一個王將耶利米請人寫下的聖經書卷用刀割破並扔在火盆中?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你有過服事一點果效都沒有的經驗嗎?你會有什麼樣的心情?你對上帝會怎樣禱告?當你所代求的對象一點都不長進,沒有改變的跡象時,你會繼續為他禱告嗎?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