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7/24

 

7/18-7/24

本段耶利米書26-31

認識先知書: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

先知書的最大貢獻,就是他們採用了上帝的觀點。上帝賜給他們(也藉著他們、藉著你我)超乎異常的異象,能夠從這個受制於強大的勢力與暴君的世界,透視另一層次的實體世界。我們得見一瞥~僅止一瞥~上帝觀點下的歷史。

 

「耶利米書」重要預表:(續上週)

2.耶和華齊根努:耶和華是我們的義

3.麻布帶子(13:1-11

4.盛酒滿罈(13:12-13

5.窯匠泥土(18:1-10

6.擊毀瓦瓶(19:1-5,10-11

 

「耶利米書」分段綱要:(續上週)

2.猶大的審判與刑罰(2-29章)

(1)君民與領袖之罪行:2-23

(2)降罰原因及時期24-29

3.論復興的應許及刑罰(30-44章)

(1)復興的應許:30-33


7/18 耶利米書26

◎現在要改正你們的                ,聽從耶和華你們上帝的話,祂就必後悔,不將所說的            降與你們。

 

7/19 耶利米書27

◎論到那在耶和華殿中和猶大王宮內,並耶路撒冷剩下的器皿,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必被帶到巴比倫存在那裏,直到                以色列人的日子。那時,我必將這器皿帶回來,                         。」這是耶和華說的。

 

7/20 耶利米書28

◎先知預言的             ,到話語              的時候,人便知道他真是耶和華所差來的。

 

7/21 耶利米書29:1-14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                 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                             。」

 

7/22 耶利米書29:15-32

◎因為他寄信給我們在巴比倫的人說:「被擄的事必長久。你們要蓋造              ,住在其中;栽種               ,吃其中所產的。」

 

7/23 耶利米書30

◎萬軍之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從你頸項上折斷仇敵的軛,扭開他的               ;外邦人不得再使你作他們的              。」

 

7/24 耶利米書31:1-20

◎他們要來到錫安的高處歌唱,又流歸耶和華施恩之地,就是有五穀、新酒、和油,並羊羔、牛犢之地。他們的        必像澆灌的園子;他們也不再有一點                       

 

聖經小問答

先知耶利米預言以色列將被擄至哪個國家?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約西亞王的改革為何失敗?就你所體會到的教會問題,如果你受託付要實行改革,你會從哪裡下手?你又將如何做呢?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