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7/17


 7/11-7/17

本段耶利米書22-25

認識先知書: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

本能上,我們想要立刻飛向未來;先知卻指向現在,同時也要我們按照他們勾勒出的未來而活。我們能夠活在「現在」,依然認為上帝「是」慈愛、恩典、憐憫和全能的神嗎?先知提醒我們:上帝依然有慈愛、恩典、憐憫和能力,歷史有一天會證實這一點。「現況的世界」將會成為「上帝心目中的世界」。

 

「耶利米書」重要預表:

1.大衛公義的苗裔:預表基督是出自大衛的後裔,有君尊的身分,大衛之約完全應驗在祂的身上。祂要掌王權,施行公義。(23:5-6

 

「耶利米書」分段綱要:(續上週)

2.猶大的審判與刑罰(2-29章)

(1)君民與領袖之罪行:2-23

(2)降罰原因及時期24-29


7/11 耶利米書22:1-12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施行                         ,拯救被搶奪的脫離欺壓人的手,不可虧負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不可以強暴待他們,在這地方也不可流無辜人的血。」

 

7/12 耶利米書22:13-30

◎他為                             人伸冤,那時就得了福樂。認識我不在乎此嗎?這是耶和華說的。

 

7/13 耶利米書23:1-22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給            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祂必掌          ,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

 

7/14 耶利米書23:23-40

◎耶和華說:「我豈為            的上帝呢?不也為                 的上帝嗎?」

 

7/15 耶利米書24

◎我要賜他們                           ,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              ,我要作他們的上帝,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

 

7/16 耶利米書25:1-14

◎說:「你們各人當回頭,離開                  和所作的惡,便可居住耶和華古時所賜給你們和你們列祖之地,直到                 。」

 

7/17 耶利米書25:15-38

◎我既從稱為                  起首施行災禍,你們能盡免              嗎?你們必不能免,因為我要命刀劍臨到地上一切的居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聖經小問答

先知耶利米預言以色列將被擄,多少年後歸回?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在你人生的際遇中,最讓你難過的是什麼?從這些痛苦的經驗中,你能夠領受從上帝而來的力量嗎?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