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10

 


7/1-7/10

本段耶利米書12-21

認識先知書: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

其實,先知的信息主要是關乎我的「現在」。在這紛亂失序的世紀,我還能相信有位慈愛大能的上帝嗎?當教會經常與戰爭和迫害掛鉤,我還能謹守上帝的和平與公義的異象嗎?縱然從這個世界看不出什麼跡象,我依然相信上帝掌權嗎?

 

「耶利米書」主要信息:

本書乃論及罪惡的審判,耶和華對於罪的審判,以及祂的慈愛,及祂的守約是肯定的,並且是永遠的。背道者若回轉,敬畏真神上帝,則能免去上帝的忿怒,必能轉危為安;反之,若背道遠離上帝,必遭災難淪亡之禍。

 

「耶利米書」分段綱要:(續上週)

2.猶大的審判與刑罰(2-29章)

(1)君民與領袖之罪行:2-23

 

7/1 耶利米書12

◎他們種的是麥子,收的是荊棘                     ; 卻毫無益處。因耶和華的                     ,你們必為自己的土產羞愧。


7/2 耶利米書13

◎你們           ,當側耳而聽。                  ,因為耶和華已經說了。


7/3 耶利米書14

◎耶和華啊,我們             自己的罪惡,和我們列祖的罪孽,因我們          了祢。


7/4 耶利米書15

◎耶和華萬軍之上帝啊,我得著祢的言語就當         吃了;祢的言語是我心中           的,因我是稱為祢名下的人。


7/5 耶利米書16

◎耶和華說:「我要使他們知道,就是這一次使他們知道                 和我的;。他們就知道我的名是耶和華了。」


7/6 耶利米書17

◎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      ,而且             


7/7 耶利米書18

◎我何時論到一邦或            說,要         、拆毀、毀壞。


7/8 耶利米書19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我必使                一切災禍臨到這城和屬城的一切城邑,因為他們                 不聽我的話。」


7/9 耶利米書20

◎我若說:「我不再提耶和華,也不再                 講論」,我便心裡覺得似乎有            閉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


7/10 耶利米書21

◎你要對這百姓說:「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將            的路和               的路擺在你們面前。』」


聖經小問答

上帝要耶利米將所買的腰帶藏在哪條河邊的磐石穴中?

 

本段讀後心得、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

 

 

本段默想與應用

你在全然絕望當中,還能見到一線希望的曙光嗎?你是否有過這樣的體會呢?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