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操練的智慧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3/8(一)

屬靈操練的智慧

經文:馬太福音9:14-15那時,約翰的門徒來見耶穌,說:「我們和法利賽人常常禁食,你的門徒倒不禁食,這是為什麼呢?」耶穌對他們說:「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陪伴之人豈能哀慟呢?但日子將到,新郎要離開他們,那時候他們就要禁食。」

默想:各種屬靈操練都是對我們有益的,但前提是正確且合宜的心態、時機、方式。當年法利賽人以禁食來炫耀自己的屬靈,儼然錯謬且失去神的認同,今天又有多少基督徒,拿屬靈的操練來作為達到某些目的或得到益處的手段,這並不是神所喜悅的心態。各種屬靈的操練,都應該是為了讓生命能更親近神、能更造就人、能更老練與成熟。因此,凡是宣稱要達到某個「標準」,才能獲得某種能力或恩賜的教導和論述,都要謹慎地去察驗,免得落入法利賽人的形式,而失落了屬靈操練的真諦!

禱告:神啊!幫助我不是為了表現出屬靈的敬虔,反而與身邊的人關係疏離;與現實生活格格不入,那麼我又如何進入人群,把福音帶給他們?引導他們成為基督的門徒呢?求祢賜我智慧,知道什麼處境、什麼時候、什麼場合,該如何地來操練敬虔、活出敬虔的生活,並祝福身邊的人。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https://youtu.be/MDiRJbGMa9w

記得訂閱按讚開啟小鈴鐺!

~讀經默想是生命成長的重要根基
~讓細語甘霖澆灌你屬靈生命
~將神的話語行在生活裡操練得勝的生活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