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酸葡萄心理作祟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3/7(日)

小心酸葡萄心理作祟

經文:馬太福音9:11-13法利賽人看見,就…說:「你們的先生為什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呢?」耶穌聽見,就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默想:見不得別人好,就會雞蛋裡挑骨頭。今天許多人像當年的法利賽人一樣,因為得不到群眾的愛戴和認同,就嫉妒耶穌的所言所行,看耶穌哪裡都不順眼,總是可以挑出各種「刺」,卻看不見自己生命中的「樑木」。一個健康的基督徒,應該是能看見自己的問題和不足,像個有病識感的人一樣去尋求耶穌的幫助,才能在聖靈大能的更新下得以蛻變。酸葡萄心理不僅得不到耶穌的祝福,甚至會失去人的愛戴和認同。想想自己的眼光,總是看見別人有問題呢?或是總是可以從他人身上,借鏡地看到自己的光景,好讓耶穌成為你的醫治者呢?

禱告:求主幫助我、提醒我,挪去可能的酸葡萄心理,特別當我看見別人比我好時,就容易生出嫉妒。讓我知道,其實我可以得到更多祢的祝福、醫治、恩典,如果我可以更多看到自己的不足、問題,我就可以來到施恩、醫治的主面前,得到更多的憐恤和祝福。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https://youtu.be/XwnFCV1A2NM

記得訂閱按讚開啟小鈴鐺!

~讀經默想是生命成長的重要根基
~讓細語甘霖澆灌你屬靈生命
~將神的話語行在生活裡操練得勝的生活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