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與感恩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10/9(五)

知足與感恩

箴言30:15-16螞蟥有兩個女兒,常說:「給呀,給呀!」有三樣不知足的,連不說「夠的」共有四樣:就是陰間和石胎,浸水不足的地,並火。

默想:聖經形容人心的不知足,如同水蛭(螞蟥)的兩個吸盤(以女兒為喻),不斷地從其他生物體上吸取血液,卻從來不感恩,還抱怨不足。又以陰間、石胎、浸水不足的地和火來形容一個不能滿足的人,是多麼地醜陋、恐怖和危險,你給他再多也無法滿足他的需要和他的心,反而可能得到負面的回應和傷害。現實社會的確有許多受人恩惠者,不僅不知感恩,還回頭抱怨別人給他的不夠,尤有甚者還會怨咒報復。面對這樣的人,我們必須有智慧地遠離他們,或是禱告神讓我們懂得分辨出這些水蛭,寧願把時間、精力、資源用在那些知足與感恩的人身上。

禱告:主耶穌!保守我的心,讓我成為知足與感恩的人,更能成為一個懂得報恩的人。當我們身邊有一些永遠覺得別人欠他,但他卻一點都給不了人,也不懂感恩與報恩的人,我就感謝祢,讓我不是活在那樣醜陋的生命光景。也求祢讓我行有餘力時,能給予並幫助那些懂得感恩與知足的人。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