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仗勢欺人,因為主必審判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10/8(四)

莫仗勢欺人,因為主必審判

箴言30:13-14有一宗人,眼目何其高傲,眼皮也是高舉。有一宗人,牙如劍,齒如刀,要吞滅地上的困苦人和世間的窮乏人。

默想:任何因高傲、自以為聰明、仗著權勢,就欺壓貧窮與弱勢的行徑,都不是上帝所允許。在強調弱肉強食的世代中,人們若失去了憐憫的心,也不能以上帝的愛去幫助那些需要的人、扶持軟弱的人、供應缺乏的人,那麼總有一天要面對上帝算帳的時刻。耶穌曾經以財主和乞丐拉撒路為比喻,提醒人們不要只追求自己的豐盛,卻無形中剝削了貧窮與困苦人的權益。同樣是財主,讓我們效法波阿斯(參路得記)的胸襟和行徑,就使自己成為神所喜悅的生命,並成為多人的祝福。

禱告:賜恩憐憫的主,雖然我們活在一個功利主義的時代,世人慣以高傲的態度壓榨和剝削人,只為自己的權益就罔顧他人的權益;但祢卻提醒我要分別自己,不隨從世俗的價值觀,才能得到祢的認同,得著祢的憐憫,並得著永生的應許和今生的豐盛與平安。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