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10/6(二)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箴言30:10你不要向主人讒謗僕人,恐怕他咒詛你,你便算為有罪。

默想:不要惡意中傷別人,即使你不喜歡一個人,也不可以四處破壞他的名聲或貶損他的人格。因為,若你的讒謗並不正確,或是誇大言辭,那麼你自己將受到更大的虧損,不僅是失去人對你的信任,甚至會因為你的惡意中傷,使你失去神的認同而受到管教。每個人都有他個性上的軟弱和問題,試著去看每個人的優點,而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或為了證明自己的好,就輕易地去貶損他人,甚至不斷地去糾舉出他人的問題。總要記得:你用什麼量器量給人,神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

禱告:懇求耶穌賜給我憐憫的心,特別是面對一些得罪我的人、我不喜歡的人,求祢幫助我以基督的心為心,學習得饒人處且饒人;而不是報以嚴厲的態度,甚至四處毀謗他們的名譽與人格。因我知,我用什麼標準去論斷人,我也必被人以同樣的標準對待和論斷。求祢保守我滿有憐憫和慈愛。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