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避錯亂心智的危害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10/17(六)

遠避錯亂心智的危害

箴言31:4-5利慕伊勒啊,君王喝酒,君王喝酒不相宜;王子說濃酒在那裡也不相宜;恐怕喝了就忘記律例,顛倒一切困苦人的是非。

默想:聖經雖然沒有禁酒令,但卻多次提到酒可能導致的危害。所以聖經嚴禁醉酒的情事之外,還提出更嚴謹的喝酒標準~若你想保持清醒的心、智慧的頭腦,乃至於要做出正確的判斷與抉擇,那麼就要禁戒飲酒。越是認為自己酒量好的人,越容易誤事,而那些盡可能避免喝酒的人,比較容易遠離試探、保持清醒。時至今日,比酒精更能錯亂心智,使人迷惑脫序的事物更多,或是有形的(如毒品)、或是無形的(錯謬的觀念、論調),都能讓人顛倒是非、危害良善。智慧人應以避之唯恐不及的態度,遠離那些使人絆倒的事物。

禱告:主耶穌!許多自以為沒問題的人,都因失去警戒的心,而落在那些使人沉淪和犯罪的捆綁裡。但我卻要倚靠祢的聖靈,保守我遠離任何的誘惑,遠離那些會使我心智錯亂的危害。求祢將我分別為聖,不叫我遇見試探,救我脫離兇惡。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