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時適宜地運用神所造的萬物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10/18(日)

適時適宜地運用神所造的萬物

箴言31:6-7可以把濃酒給將亡的人喝,把清酒給苦心的人喝,讓他喝了,就忘記他的貧窮,不再記念他的苦楚。

默想:雖然酒精很可能導致人的心智錯亂,但適時適量的酒精,卻可以成為幫助人的工具。就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對於神所創造的一些物質,若能按著合宜的法則並適切地來運用,那麼對於一些特殊狀況的需要,可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祝福。就如酒精可以減輕某些程度的身體疼痛和心裡痛苦,但切記,酒精絕對不是我們拿來放縱自己的安慰劑,更不能是我們逃避面對問題與現實的藉口。至於何時才是適當的飲酒時機?又多少的量才是剛剛好?那麼就到神面前尋求或察驗吧!你是將亡之人或苦心的人?別在鑒察人心的神面前找藉口醉酒喔!

禱告:求主給我智慧的心,讓我知道每一件事物帶來祝福的邏輯,並加以適性適用,也避免因錯誤地使用或濫用而造成傷害。也求主教導我,讓我知道如何去醫治傷心的人、陪伴苦心的人、安慰和鼓勵那些經過死蔭幽谷的人,使我可以成為祢所使用的牧人。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