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藥可救的愚妄人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9/7(一)

無藥可救的愚妄人

箴言27:22你雖用杵將愚妄人與打碎的麥子一同搗在臼中,他的愚妄還是離不了他。

默想:「愚蒙人」是因為不懂所以做錯;「愚昧人」是應該懂卻不去懂,所以做錯;「愚頑人」是懂,卻刻意反其道而行,所以做錯;而「愚妄人」則是惡意地明知故犯。這種執意的任意妄為,並非人的言語可以勸戒,也非一般的懲罰可以扭轉,即使他一再因愚妄遭受懲罰與損失,仍然不改他心裡的錯謬和堅持,就如同摩西時代的法老,一連十次地悖逆上帝的吩咐和作為,使國家和人民遭受無法言喻的苦難。你是哪一種呢?無論是愚蒙、愚昧、愚頑、愚妄都很糟糕,還是要學會敬畏耶和華,讓自己成為智慧人、聰明人,才可以免受不必要的責罰和虧損。

禱告:天父啊!千萬不要讓我落入愚妄的行列,那真是無藥可救的悲哀。求祢賜給我謙卑的心,讓我能聽見祢的話語與教訓,就竭力謹守遵行,使我可以脫離因愚蒙、愚昧、愚頑而可能遭受的損失和損害。求祢以智慧引導我的腳步,使我走在恩典蒙福的路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