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的必要性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9/28(一)

管教的必要性

箴言29:19,21只用言語,僕人不肯受管教;他雖然明白,也不留意。……人將僕人從小嬌養,這僕人終久必成了他的兒子。

默想:聖經以僕人為例,說明人的惰性和罪性,若非有具體的賞罰制度,便很容易放縱和放肆。就如叮囑僕人,若不是有明確的賞罰,他們就不會認為做不到、做不好、甚至不做有什麼關係!尤有甚者,若你還任憑僕人妄為,不給予他們清楚的職分和責任,那麼終究僕人會恃寵而驕,反客為主地成為你的擔子。在人事管理上,主管必須給予下屬清楚的規範和界線,並明訂賞罰制度,才能使團體組織有次序地分工合作,達到美好的果效。模糊不清的界線與規則,只會讓人無所適從、事倍功半、甚至混亂次序、無疾而終。

禱告:上帝啊!原來在罪惡的影響下,人是需要被規範、被要求,甚至需要某個程度上的賞罰分明,才能讓我們守本分、不逾矩。如今,我感謝祢接納我做祢的兒女,但我仍願向祢存著僕人的心志,謹守、儆醒、甘心樂意地順服祢、事奉祢。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