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明究理而後言行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9/29(二)

察明究理而後言行

箴言29:20你見言語急躁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默想:不要聽話聽一半或沒聽清楚,就急著回答,也不要在還沒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前,就妄下評論和斷語,甚至做出了錯誤的決定和行動。這些因急躁而衍生的錯誤言行,不僅讓自己受虧損,甚至會傷及許多無辜之人。因此,在說話、回應、採取行動之前,要像個智慧人先搞清楚正確的細節;因為連愚昧人都還會懂得多問一兩句,多請教一些人再做出回應。不要自以為聰明,單憑當下所見所聞,就急躁地說話行事,因為萬一事情與你所認知的出入甚大,就顯出你的愚昧無知了。

禱告:耶穌,人們常會遇到那種急躁發言卻牛頭不對馬嘴的糗事,這提醒我聽聞各種事情時,不妄下斷語、不聽片面之詞、不被誤導,免得我被人利用,或做出愚昧的回應,就承受羞辱和虧損。教導我,凡事三思與察驗,並學會以祢的眼光和角度來評斷事理,做出合祢心意的回應。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