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智慧人嗎?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9/24(四)

你是智慧人嗎?

箴言29:11愚妄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

默想:一個不能控制火侯的爐子,大概所有的東西都會以燒焦收場。要能烹調出美味的料理,就必須謹慎地調整火侯。一個無法掌握脾氣和情緒的人,不僅顯露出自己的愚妄和軟弱,也往往把事情搞砸或無法收拾殘局。但那些能謹慎地處理情緒,並有智慧能按情境和處境來表達情緒的人,方能使事情朝著正向發展,並使人能臣服於高情商(EQ)的智慧之下。耶穌基督的生平給了我們太多美好的榜樣,讓我們知道如何有智慧地四兩撥千金,務要常把上帝的話語擺在你心裡,晝夜思想,才能隨機應變、臨危不亂地化解問題,又使仇敵閉口不言。

禱告:是的,耶穌,多少時候因為我心裡沒有你的話、沒有真理的智慧、沒有聖靈的同在,使我在面對衝突和問題時,只能怒氣全發。如今求祢賜給我智慧的心,並讓我滿有祢智慧的言語,讓我在面對事情時,不是顯露自己的無能與無知,而是顯出基督的智慧和身量。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