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門訓~從我開始!

 

《家庭門訓~從我開始!》

門徒!

這是耶穌基督永恆的呼召!

~是21世紀教會的挑戰!

~是我們必須回應的使命!

家庭門訓靈修_操作指引

一、 找到合適的對象~家人或朋友,約定好每週選定一段時間一起分享。(大約15~20分鐘,也可以延長到30~40分鐘。最好是每週固定的時段,並可請大家用手機加入行事曆,或設定鬧鈴提醒)。

二、 選定一個安靜不受干擾的地方~大家可以面對面分享。若有聚集困難,也可以透過各種通訊方式(如:電話、Facetime、群組聊天、網路視訊會議等)進行。

三、 準備好家庭門訓分享的材~包括:手機(可播放詩歌,也可以查找聖經)、聖經、或其他相關材料(如:湖光月刊)、筆記本和筆、及其他有助於靈修和與人分享的任何東西。

四、 按著「P-R-A-Y」的步驟來進行「家庭門訓~靈修篇」

1. Praise/(約3-5分鐘)透過詩歌,感恩、讚美、敬拜、團契。

2. Relax/(約3-5分鐘)可為自己和參與的家人或朋友,預備驚喜活動或一點小禮物,也可以預備點心,或是其他愛的行動和服務。(可依各人實際狀況延長至5-10分鐘)

3. Ask/(約5-10分鐘)選定當週的主題和內容,並按著「5W」來進行觀察、解釋、默想、討論、應用,(若大家分享踴躍且深入,亦可延長至10-20分鐘)5W如下:

l What/我看到什麼~標註信息重點!

l Why/為什麼如此~探討問題原因!

l Word/聖經怎麼說~找出真理原則!

l Worth/改變價值觀~確立正確思維!

l Work/實踐的行動~訂定行道方案!

[註1:若使用「真理教室」作為材料時,可透過經文和內容來進行What、Why、Word的部分,另透過文章後的「問題思想與討論」,來進行Worth和Work的部分。]

[註2:若使用其他文章、經文作為材料時,請自行按著What→Why→Word→Worth→Work的順序,進行觀察、解釋、默想、討論、應用。]

4. Yes, Lord!/(約3-5分鐘)以禱告來回應神的呼召與聖靈的感動,並可記下自己或家人、朋友的代禱事項,彼此代禱。也可以為國家、社會、教會或其他事情和需要代禱。(可依需要延長至5-10分鐘)


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