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動機,把握時機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9/1(二)

檢視動機,把握時機

箴言27:14清晨起來,大聲給朋友祝福的,就算是咒詛他。

默想:對猶太人的社會來說,清晨是安靜的時候,並不會有人喧嚷。如果你在清晨喧嚷,若不是刻意要引起他人注意,就是意圖讓你所祝福的對象成為眾矢之的。這一方面提醒我們對人的動機,若我們的動機不善,就算是嘴裡說得再好聽,也不過是令人厭煩與刺耳的喧嚷。另一方面提醒我們說話行事的時機,如果你有一個好的動機,但卻不懂得在對的時間點、對的環境下說與做,那麼你的好意不但不能成為祝福,甚至反而導致自己和他人的咒詛,及所謂的好心沒好報。所以,好好察驗自己說話行事的動機,並求主給你智慧能懂得如何分辨時機。

禱告:主耶穌,如今我明白,凡事都必須有良善的動機,才能討祢的喜悅,祢並不喜歡我們對人惡意的諂媚。而我除了良善的動機之外,還需要祢給我智慧去分辨時機,使我所說所做,都能恰如其分地在對的時間、場合,帶給人們真實的祝福、安慰與建造。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