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製造紛爭的共犯嗎?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8/21(五)

你是製造紛爭的共犯嗎?

箴言26:20-21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好爭競的人煽惑爭端,就如餘火加炭,火上加柴一樣。

默想:上帝再一次地提醒我們要謹守口舌,成為一個阻止謠言和止息紛爭的人。基督徒務要小心那些道聽途說的傳言,任何未經過查證以及未經過當事人允許的內容,都不應該從一個敬虔的基督徒口中傳出來。今天,許多基督的教會四分五裂、分門結黨,就是因為很多話語和消息並不真實,或因為有心人的扭曲,或因為傳達過程中失真,而造成許多的誤解和傷害,若有人未經查證又轉傳,就變成了破壞合一、傷害他人的共犯了。不要不小心成了魔鬼利用的工具,別忘了~「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馬太福音5:9)

禱告:主啊!謝謝祢不斷地提醒我,不要成為散播謠言、挑起爭端的共犯。每當我聽到一些不好的事情,讓我學會先禱告、再求證,並讓我願意為了合一的緣故,不散播那些未經當事人同意的事情。讓我成為一個使人和睦的人,也能保守教會的合一。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