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開玩笑嗎?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8/20(四)

你在開玩笑嗎?

箴言26:18-19人欺凌鄰舍,卻說:我豈不是戲耍嗎?他就像瘋狂的人拋擲火把、利箭,與殺人的兵器。

默想:常聽到人們開玩笑而鬧出人命的事件,或是因為開玩笑,造成人意外受傷(無論是身體或心靈的傷),更有許多開玩笑過了頭,而導致行為失控。不要以為開玩笑無傷大雅,因為你不知道每個人當下的身心狀況,是否能承受你所開的玩笑,特別是那些以別人為對象的玩笑,更是容易造成無法收拾的傷害。務要知道,幽默和戲謔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幽默可以使人心喜樂、得著滋潤,但戲謔是霸凌他人的傷害,使人心痛苦,也會激起報復的行為。如果你不懂得分辨幽默和戲謔,那麼你就不要隨便地開人玩笑,免得損人不利己。

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都曾受到他人不經意的傷害,明白很多玩笑一點都不好笑,只會在生命中留下傷害。那麼求祢保守我的心和我的口,不要落入戲謔的網羅,讓身邊的人被我的言語霸凌和傷害。提醒我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讓我做個智慧人而非愚妄人。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