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哲保身的智慧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8/2(日)

明哲保身的智慧

箴言25:9-10你與鄰舍爭訟,要與他一人辯論,不可洩漏人的密事,恐怕聽見的人罵你,你的臭名就難以脫離。

默想:很難想像21世紀的今天,是一個大小事都要上網公開的時代。人們以揭露各種事物為可誇和滿足,極盡所能地挖人隱私,將之曝光在網路上,並無情地攻擊與撻伐。殊不知你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那些揭發他人隱私並任意批評他人的人,終究自己難逃被攻擊,也將失去內心的平安、失去他人的尊重、失去朋友的信任。要避免這樣的傷害和下場,你該選擇明哲保身的智慧和原則,不要什麼事情都非要上傳網路世界,務要謹慎地使用社群媒體,不要為了一時抒發情緒,就埋下了使自己聲名狼藉的未爆彈。

禱告:主耶穌!我真需要祢保守我的心,讓我不要隨著世界的潮流在網路世界裡揭人隱私、道人長短、惡意批判……,使人承受莫須有的傷害。求祢保守我的口,能懂得保護人的隱私,能因謹言慎行在網路世界中明哲保身,免得遺臭萬年。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http://tgcga.org/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