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懶真是天下無敵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8/18(二)

人懶真是天下無敵

箴言26:14-16門在樞紐轉動,懶惰人在床上也是如此。懶惰人放手在盤子裡,就是向口撤回也以為勞乏。懶惰人看自己比七個善於應對的人更有智慧。
默想:箴言生動地刻劃出懶人嘆為觀止的樣子~懶到可以一動也不動,就算你把食物放到他手裡,他也懶得放到嘴裡。更離譜的是懶惰人看自己,自認為比許多人都更聰明,真可以說是懶到無藥可救。事實上,懶惰和愚昧是孿生姊妹,這樣的人非要自己吃了大虧、受了教訓,才能稍微醒悟,也才能有動力去修正自己的認知和行為。今天許多愚昧人和懶惰人,都因為被保護得太好了,有人伺候著,所以他們才不認為愚昧和懶惰有什麼不好。所以神會容許患難臨到這樣的人身上,是為要救愚昧和懶惰人,不至於因自己的愚昧和懶惰而滅亡。

禱告:主耶穌,如果我不知自己的愚昧,如果我沒發現自己的懶惰,那麼求祢提醒我,並教導和訓練我,讓我不要落在愚昧和懶惰的禍患裡,更救我遠離因愚昧和懶惰的可能傷害。現在我知道,出於祢的鞭策和提醒,遠比祢的任憑和不管更要緊。求祢救我脫離愚昧和懶惰的禍害。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