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愚昧,才能更有智慧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8/17(一)

承認愚昧,才能更有智慧

箴言26:12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默想:多少時候,人們跟比自己不足的人比較,就會覺得自滿、驕傲、自以為智慧和屬靈。殊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當他跟比自己強的人比較後,才會發現自己的有限。若人懂得把自己放在全智、全知、全能的上帝面前,那才會發現自己的渺小和無知。聖經形容自大的人比愚昧人更糟,因為愚昧人發現自己愚昧的時候,還會懂得謙卑和多學一點,但自以為智慧的人卻因看不見自己的愚昧,而失去了學習和成長的空間和機會。所以,自認為愚昧的人,遠比一個自以為智慧卻愚昧的人,更有機會可以學習和成長並得到真智慧了。

禱告:上帝啊!不管我多麼自以為聰明和有能力,在祢面前,我都是愚昧和軟弱的。當我願意承認自己的愚昧和軟弱,那表示我還有救,因為我就能謙卑地空出心裡的空間,才能讓祢教導我更多、擴張我更多、塑造我更像祢、也使我的心更蒙祢的喜悅。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