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智慧地幫助人

 

~細語甘霖~Daily Devotional~

8/19(三)

要有智慧地幫助人

箴言26:17過路被事激動,管理不干己的爭競,好像人揪住狗耳。

默想:箴言並非要我們自掃門前雪,而忽略了高舉公義的重要性,而是提醒我們,要如何有智慧地去面對和處理他人的事情。那些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激動而好管閒事的舉動,非常容易讓自己捲入是非,甚至因自己的選邊站,使自己被另一方攻擊和傷害。若要幫助人解決爭訟,絕對不能在雙方的氣頭上選邊站,且需要先釐清所有的來龍去脈,否則就是愚昧人的行為,不僅不能高舉神的義,也無法解決爭訟。另一方面,路見不平,並非是自己拔刀相助,而是要先設法使人和睦,或找到有能力行使絕對公權力的人介入,才是智慧之舉。

禱告:是的,耶穌,如果我只是憑自己的熱血助人,卻缺乏智慧,那麼就很可能使自己捲入不必要的紛爭和危險中。因此,我需要智慧,知道如何幫助人解決紛爭,更要懂得借助社會現行的公權力,來幫助和審斷所有的爭競,才不致於使自己和家人受不必要的牽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12-tag:最新活動-1110px-slider